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鄭重承諾】監警會客觀公平 報告將全面公開

2019-09-06

針對反對派要求的成立所謂獨立調查委員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重申,特區政府立場由始至終都認為應該用好監警會這個既定的法定和獨立機制,而非另設調查委員會調查警隊行動。她認為,「監警會審視工作認真、客觀和公平」,並再次承諾收到監警會報告後會全面公開。

林鄭月娥認為,不應該懷疑監警會每一位成員的客觀性和中立性。她指出,監警會是獨立法定機構,每一位成員被委任後都要履行法定功能,即很客觀、很獨立、很持平地處理有關警方的事項,包括處理有關個別警務人員的投訴,以及在今次運用監警會的法定職權去做一個全面審視的工作。

她續指,目前社會已非常對立,亦往往有所謂立場先行的情況,委任的成員應該是更中立、沒有政治背景或立場是比較適合,但這並不等於往後在政府的各個法定機構或諮詢組織中,政府不會用一個更包容的取態來委任成員。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根茂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