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縱暴派稱「不收貨」 政界批「賴賬」自私

2019-09-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提出四大行動,包括宣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但一眾縱暴派卻揚言「不收貨」,繼續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還進一步針對警隊執法權威。多名政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批評,現時縱暴派已經求仁得仁,若仍然「賴賬」,拒絕放下暴力,不讓社會重回正軌,就是刻意透過暴力,達到自私的政治目的,過去所稱的「五大訴求」只屬偽命題。

對於林鄭月娥的四大行動,民主派會議召集人毛孟靜揚言「不收貨」,並形容林鄭月娥是「假讓步,真鬥爭」,企圖分化市民。民主黨胡志偉亦稱,林鄭月娥只是「緩兵之計,買時間」,為武力鎮壓鋪路。公民黨黨魁楊岳橋就針對警隊,聲稱就算加入兩名監警會成員,只是「整色整水」,仍不能解決警暴問題,強調監警會不能取代獨立調查委員會。民陣召集人岑子杰則揚言,仍會繼續舉辦遊行,提出四大行動,只屬「公關遊戲」,又稱「獨裁暴政的冷血無情,令到爭取雙真普選的決心更加堅定」,強調會繼續抗爭,直至「五大訴求」全面得到落實為止云云。

拒絕收貨 反映志在亂港

對於縱暴派反應,港區全國人大代表、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過去兩個月,縱暴派一直堅稱須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就算特首表明草案已壽終正寢,「壽終正寢較撤回,更加無彎轉」,但仍然拒絕收貨,現在止暴制亂的大原則下,決定「撤回」,可以說為求仁得仁。縱暴派若仍然胡扯各種藉口,拒絕接受的話,正好反映出縱暴派千方百計搞亂社會,破壞「一國兩制」,只為區議會及立法會選舉鋪路,若不與暴力說不,其所提什麼訴求,也只屬偽裝。

全國政協委員、新社聯會長梁志祥表示,縱暴派在多場的衝擊活動中,無論是主辦者或暴力示威人士,都將撤回修訂草案掛在口邊,就算一邊正在堵塞馬路、破壞公共運輸系統及衝擊警方防線時,暴徒也聲稱為撤回修訂草案而幹,既然特首已宣佈撤回修例,縱暴派卻又「扭扭擰擰」,亂找各種藉口,為拒絕接受而開脫,此舉令人質疑縱暴派,根本不想社會回歸平靜,反而不斷搞亂,令社會愈亂愈好,從而獲得某些利益,更證明縱暴派立心不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