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定國盼用專業知識助審視

2019-09-06
■林定國    資料圖片■林定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日宣佈委任資深大律師林定國為監警會新成員。林定國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希望用專業知識幫助涉及法律的問題。他指監警會不只覆檢投訴個案,亦要檢視警隊常規和程序的不足和缺失,作改善建議,認為有很大的發揮功能,又指法律上給予監警會頗大權力向警方要求提供資料及數據,充分了解監警會角色後,就不會認為監警會如部分人所說般薄弱。

冀在困難時刻出力

林定國表示,在個多星期前收到政府邀請,他加入監警會原因簡單,「好希望作為香港人在困難時刻都出鴾O。」

對於外界質疑監警會的權力所限未必足以審視警權問題,林定國指出,雖然未有強制調查權,但監警會有權向警方索取資料及報告,依賴市民合作配合提供資料,「畀灡伅◇岉絲|,睇下個成果。」

他表示,任何一個法定組織都有條例上的賦權與限制,他已作出檢視,監警會有權向警方索取資料及報告,亦可邀請市民提供資料,指重點不在於「強制調查權」,要依賴市民合作配合。

另外,對於特首委任余黎青萍及林定國擔任監警會新增委員,監警會主席梁定邦對兩人的加入表示歡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