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重組過程較順利 德國歐國外穩勝荷蘭

2019-09-06
德國中場夏維斯德國中場夏維斯

香港時間周六凌晨有多場2020年歐洲國家盃外圍賽舉行,其中最受注目自然是C組德國主場對荷蘭大戰;經衡量後,德國的重組似乎較荷蘭順利,加上主場之助值得看高一線。(有線602及662台周六2:45a.m.直播)

在世界盃失利後,德國國家隊銳意進行重組,大膽放棄湯馬士梅拿等老臣子,僅以皇家馬德里中場卻奧斯和拜仁慕尼黑鋼門紐亞,帶領「中生代」如馬高列奧斯、根度簡,以及「新生代」如歷卡斯蘇尼、甘美治、哥列斯卡、祖利安白蘭特等出征。

幸運地,這批國家隊新人均是具質素的球員,並協助德國在早前三場歐國外比賽全數獲勝,當中作客擊敗過是役對手荷蘭,而在上一次國際賽期,德國亦接連以兩球淨勝白俄羅斯,以及8:0狂數愛沙尼亞,大有重拾勁旅本色味道。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上次國際賽期因病未能督師的主帥勒夫,今次將可重返球場領軍,勢必令球隊士氣大振。至於勒夫日前接受訪問時亦表示十分興奮:「作為德國隊教練,過去一段時間卻只能留在家中觀看比賽,不能在場邊督師,令我感到很不自在,現在能夠回來真好。我們正努力回到過往身為世界勁旅的位置,當然這不會於一夜間發生,但我們一眾年輕隊員有天賦、有動力,只需要再多一些經驗便可獨當一面。」

橙衣兵團攻力疲弱

在接連未能晉身歐國盃和世界盃決賽周後,荷蘭進行了一連串改革,更於早前歐洲國家聯賽勇奪亞軍。然而,荷蘭近年雖有被喻為現役第一中堅的華基爾雲迪積克壓陣,也出產了兩位超新星馬菲斯迪歷特和法蘭基迪莊,只是前場一直未有一位可依靠的鋒將湧現,導致仍要重用老將賴恩巴布和里昂的迪比掛帥。從不敵葡萄牙的歐國聯決賽可以看到,「橙衣兵團」的攻力非常疲弱,只要對手能把握一次機會,荷蘭已可能出現「追唔番」的局面。■香港文匯報記者 楊浩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