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拿度美網四強鬥貝利天尼

2019-09-06
■拿度慶祝獲得勝利。  法新社■拿度慶祝獲得勝利。 法新社

在4日進行的美國網球公開賽男單8強戰中,西班牙名將拿度和來自意大利的24號種子貝利天尼分別戰勝各自對手,將會師準決賽。

賽會2號種子拿度當日的對手是阿根廷小個子球員舒華斯文,儘管舒華斯文僅是20號種子,但是比賽中卻給拿度造成了很大的麻煩,前兩盤舒華斯文都是先丟兩個發球局,卻頑強反破拿度追平局分。不過,拿度還是憑藉實力笑到最後,以6:4、7:5和6:2得勝。

拿度賽後表示:「雖然直落三盤,但是挑戰非常巨大,前兩盤我都是連丟兩個發球局,不過賽前我就預感比賽不好打,我知道舒華斯文在有信心的情況下會超水平發揮。在這樣艱苦的條件下我堅持下來,我為自己感到驕傲。」

當日另一場男單8強戰中,貝利天尼和法國名將蒙菲斯激戰四個小時,打滿五盤,最終貝利天尼勝出。貝利天尼賽後也情不自禁為自己的出色發揮感到陶醉:「這場比賽太經典了,儘管我是比賽中的球員,但我同樣也是見證者,我覺得這場比賽是我看過的最經典的比賽之一。」

在同日進行的女單8強戰中,13號種子、瑞士名將賓錫絲以7:6和6:3戰勝克羅地亞的23號種子韋基奇,19歲的加拿大新星安達絲古以3:6、6:2和6:3逆轉擊敗比利時人梅頓絲。賓錫絲和安達絲古將在準決賽中遭遇,對她們而言,無論誰最終進軍決賽,都將是首次打進大滿貫決賽。

賓錫絲非常鎮定地說:「打入4強就好像做夢,但是也並不是說我沒有想到這一天會到來,因為我為此一直不懈努力,這一切是水到渠成的事。」安達絲古賽後則興奮異常,說:「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了,得有個人打我一下,我想知道我是不是在做夢?」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