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仇警小學黃師 縱學童玩暴衝

2019-09-07

煽人轉載起底帖 稱有欺凌詐唔知 四警協會促跟進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姬文風)香港社會十分重視教師專業操守,遺憾教界多被揭發有「黃師」發表仇警言論,荼毒學子。網上近日再發現一名小學教師,在社交平台惡意轉載及煽動他人轉載警務人員及其家人的相片及個人資料,更聲言即使在校發現欺凌事件,都只會向教育局回答「唔知道」。警察評議會四個職方協會昨日聯署去信涉事小學,要求該校嚴肅跟進事件,早日將離經叛道的害群之馬摒除。

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教師蔡子烯被發現近月經常在facebook 及Instagram 等網上平台,公然發放針對警務人員及其子女的仇恨信息,其中更包括多段「饒有深意」的恐嚇字句,例如「當你不停咁恐嚇人唔好欺凌警察子女果(鶠^時......本來唔係特別想去搞佢地(])果(鶠^d(齱^人,而(M)家都俾你講到心郁郁」、「家長呀家長,乜你上年仲做緊警察,今年填手冊就轉左(驉^行去做保險經紀啦?唔洗(使)咁擔心喎,我好專業謘I」

見學生扮衝立會仲要笑

他在8月時還曾經稱「我唔識教我既(鵅^學生到底乜野(洁^係『警察』」,亦曾稱現在的小學生於小息時候已是玩「黑衫人衝擊立法會」,更附上笑臉表情符號表示「林鄭呀林鄭,有瓥央]洁^真係返唔到轉頭!」觀其言論,明顯不認為學生玩「衝擊遊戲」是有問題,而更大的一點疑問在於,這類「遊戲」得以在班上流行,是否涉及有人鼓吹。

蔡子烯亦有份轉載一則起底警員帖文,內容附有該警員的全家合照,更有一段文字清楚寫了他們一家的住處,以及子女所就讀的學校。蔡子烯轉載有關帖文時則假惺惺道:「禍不及妻兒,點解要連人地(])老婆仔女都起底......大家幫幫手share比(畀)身邊好友一齊檢舉喱(呢)張相!保護呀(阿)sir d(齱^子女!」

至於蔡子烯最叫人吃驚的一則留言,在於他回應一則欺凌漫畫時,身為老師非但沒有表明反對,反而宣稱「有咩事發生我一定會『跟教育局指引』答唔知道」。試問有子女在其手下學習,怎不心寒?

協會責違操守愧為人師

警察評議會四個職方協會昨日聯署去信涉事小學,副本並送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信中批評蔡子烯散播仇恨及鼓吹欺凌的行為及主張,明顯嚴重違反教師的職業操守,其品格亦實在愧為人師。

四個職方協會一致強烈譴責蔡子烯的不當行為,希望涉事小學校嚴肅跟進蔡子烯的惡劣行徑,不要讓學生受到如此惡毒的敗類荼毒,更不要讓專業的教育界蒙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