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人幣國際化 料推更多改革

2019-09-0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海巖 北京報道)此外,深圳打造先行示範區還提出,在推進人民幣國際化上先行先試,探索創新跨境金融監管,試點深化外匯管理改革,推動更多國際組織和機構落戶深圳。日前資本項目外匯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已經啟動。深圳外匯局印發通知,在前期前海試點的基礎上,在深圳市全轄開展資本項目外匯收入支付便利化試點,資本項目外匯收入支付由「先審後付」變為「先付後抽查」。

在數字貨幣方面,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已在深圳設立實體公司深圳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專家預計,未來深圳將推出更多改革,便利創新企業投融資。另外,深港在人民幣國際化中角色的地位不同。香港作為人民幣離岸中心,深圳的重點一是促進人民幣跨境使用,二是發行數字貨幣促進跨境收支,進而推動人民幣國際化取得進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