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政治再度擾亂球賽 激進分子唱「獨」歌

2019-09-11
有球迷高舉「Boo」的紙牌,並同時喝倒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有球迷高舉「Boo」的紙牌,並同時喝倒彩。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傅航)反修例風波漸露出「港獨」狐狸尾巴,香港足球代表隊昨晚於香港大球場上演的世界盃外圍賽期間,激進示威者賽前公然唱「港獨」歌曲《願榮光歸香港》,更無視足協規定,公然「噓國歌」,若場監如實報告,香港足總將會再次受到處分。

4年前香港主場出師世界盃外圍賽時,已多次因為有球迷「噓國歌」,連累足總受罰。今次時值社會紛爭不斷的時刻,國歌再被無理羞辱。有球迷高舉「Boo」的紙牌,並同時發出喝倒彩聲音。在球賽開始前,有球迷打鼓並大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也有人在比賽期間揮動美國國旗及港英龍獅旗,但現場保安未有任何阻止。

半場時,有球迷離開看台位置,走到通路上手牽手造成人鏈,並拿起歌詞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其間秩序尚算良好,未有阻礙球賽進行。

公然「噓國歌」 或累足總受罰

賽事完結後,一批滋事分子在銅鑼灣港鐵站非法集結,有人向在場戒備的警員叫口號挑釁,包括「黑社會」、「721唔見人」及「黑警」等,由於人數不多,無法挑起事端,最後他們自行離開。

同時,昨晚有網民鼓動市民到上水廣場非法集會,數百人出席並合唱《願榮光歸香港》,又不時高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及一些辱警的口號。太古城商場、大埔超級城、將軍澳PopCorn、黃大仙中心、馬鞍山新港城中心以及葵芳新都會商場也有類似情況。

多區商場遭「佔領」集會

有連登仔早前就已指稱:「香港人要真正實行民主、享有自由,除驉y獨立建國』呢條路已經再無任何退路......香港人群起反抗『中共極權』鼤袌I,就係『香港獨立』,要真正凝聚香港人心、振奮士氣,一首軍歌係絕對唔少得!我在此呼籲所有香港人將『願榮光歸香港』訂為香港抗爭曲!他日『立國』時可要以此曲作為『香港國歌』!大家背熟歌詞,下次我]要向世界展示香港人『為獨立而戰』翵M心!」

作曲者揚言做「國歌」

《願榮光歸香港》作曲者之一、20餘歲的「Thomas」接受了《時代雜誌》的訪問。據報道,「香港的分離主義思想在這幾周的動盪中醞釀了一段時間,『自決』的呼聲越來越大。現在這片領土上有許多人稱《願榮光歸香港》為『國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