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憂控「黃師」遭「起底」 投訴人被迫噤聲

2019-09-11
■校方經多番追問下,始發公開信,矢口否認指控。公開信截圖■校方經多番追問下,始發公開信,矢口否認指控。公開信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激進「黃師」肆虐校園,令年輕一代受荼毒威脅。有幼稚園家長近日向教育局及警察隊員佐級協會投訴指,其5歲孩子於港大同學會小學面試後突然說出「警察是壞人」,懷疑該校教師向幼童灌輸仇警思想。該校昨日發公開信聲稱,經初步了解,面試中沒有老師談及警察,校方希望投訴人能提供進一步資料。投訴人則表示,留意到自己電郵賬號被公開,擔心被「起底」,故有意終止投訴。

港大同學會小學否認教仇警

針對是次事件,教育局前晚確認已收到有關的投訴,並強調絕對不能接受教師散播仇恨言論。經香港文匯報多番查詢後,港大同學會小學昨晨終於在校網發公開信,稱該校以關愛尊重建校,反對仇恨言論,並對有關指控非常關注,已啟動特別工作小組即時跟進。

公開信稱,該校小一面試於9月6日至8日進行,經初步了解,面試內容並沒有涉及警察或近日社會議題的情境,而在面試中,老師也沒有向考生談及有關警察的言論。

該校又稱,每組面試有兩名到四名教師在場帶領,辯稱「如有出現類似言論,應不難發現」云云,並希望投訴人盡快與學校聯繫提供資料,而特別工作小組亦會繼續深入了解調查,並向學校法團校董會提交報告及通知教育局。

香港文匯報昨日成功以電郵聯絡投訴人張太。她表示,自己原想低調處理事件,惟投訴內容意外地於網上及微博圈中廣泛流傳,加深了社會及內地與香港的矛盾,實非其當初所願。由於她留意到自己電郵賬號被公開,擔心被「起底」有意終止投訴。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主席林志偉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亦指,協會已經與張太聯繫,並收到對方不欲跟進的訊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