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文憑試接受報名 考評局提5貼士

2019-09-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新學年順利開始,又是學生投入學習為前路準備之時。考評局提醒,2020年的中學文憑試(DSE),已於昨日起開始報名,截止日期為10月8日。其中學校考生須經由學校報名,政府會為他們代繳明年的考試費會,而自修生可透過文憑試網上服務(www.hkdse.hkeaa.edu.hk)報考。

考評局昨日發表的網誌,亦與有意報考DSE者分享5個小貼士,包括填妥身份證明文件號碼、地址、電話和電郵等個人資料:要慎選報考科目;考生應按需要和能力選擇以中或英文應考(中文、英文、中史、中國文學及英語文學除外)。

另外,報考時亦要選定試場地區,建議可選擇所住區域應試,而一經選定便不得更改;最後考生應細心核對資料,特別是要小心檢查所選的卷別或單元是否正確,例如視覺藝術科考試分為「視覺形式表達主題」與「設計」兩卷;企會財的選修部分則設「會計」與「商業管理」兩個單元,考生必須二擇其一。

當學校輸入報考資料後,會向考生派發「考生報考資料核對表」如有錯漏應立即通知校內的考試事務主任作更改。考試局提醒,雖然明年的學校考生考試費會由政府代繳,但如果考生於指定日期後申請更改資料,將要自行支付相關附加費。有關詳情可瀏覽考評局網頁,如有疑問可致電3628 8860聯絡公開考試資訊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