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一周時事聚焦 > 正文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找出暗戀對象 建立長期關係

2019-09-16

新聞撮要

社交平台facebook(fb)的「約會」功能(Facebook Dating)於巴西等地區測試一段時間後,正式在美國推出,不少功能與Tinder等交友程式大同小異,其中最具特色是讓用戶可在朋友名單中,找到「秘密暗戀」對象,目標是協助用戶建立長期關係,但不少用戶仍憂慮私隱問題。 ■節自︰《fb推約會功能 為暗戀牽線》,香港《文匯報》,2019-9-7

持份者觀點

1. 負責項目的夏普︰尋覓戀愛對象是非常私人的事,公司會確保約會功能安全,並將選擇權交予用戶手上,包括禁止傳送照片、連結、影片或進行付款等。

2. fb用戶︰fb多次捲入私隱醜聞,擔心約會的資料最終再變成公司的賺錢工具。

多角度思考

1. 有意見認為fb的約會功能可協助用戶建立長期關係,亦有人認為這功能無助改善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反而令人與人之間的距離更疏遠,你較認同何者?

2. 有人擔心約會資料最終會變成公司的賺錢工具,他們為何會有這種擔心?這些資料為何可以為公司帶來收益,用戶又可以如何保障自己的資料不被公司用作其他用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