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逾百校服生 狂唱粗口歌

2019-09-16
■商場內大批身穿校服、戴黑口罩的中學生聚集屯門市廣場唱粗口歌。 網上影片截圖■商場內大批身穿校服、戴黑口罩的中學生聚集屯門市廣場唱粗口歌。 網上影片截圖

被縱暴派洗腦灌仇警思想 商場高叫「港獨」口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開學已有兩星期,反修例風波仍然未見平息。在縱暴派及反對派全力煽動下,不少年輕學子慘遭「洗腦」,被網絡「文宣」強行灌輸暴力及仇警思想。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影片,逾百名身穿校服、戴黑口罩的中學生在一商場內,肆無忌憚高聲「×你老母」唱辱罵警察的粗口歌,又喊「光復香港」等「獨」口號,嘻嘻哈哈有如開派對。有教育界人士及家長慨嘆指,有關行為有辱斯文敗壞道德,強調戴上了口罩並不代表可以逃避責任,促請學校加強對學生品德教育。

縱暴派看準年輕人身處網絡世代及朋輩影響的特點,大肆進行所謂「文宣」,企圖向莘莘學子灌輸反政府、暴力、仇恨思想,用盡全力將政治帶進校園,荼毒學子而無視他們大好前程。惟部分學生慘遭「洗腦」而不自知,除了參與罷課及所謂「人鏈」等行動,讓自身學習淪為政治籌碼,更漸受滋事分子的激進思維同化,應有的尊重、有禮、承擔、守規守法等品德價值蕩然無存。

戴口罩胡作非為令人痛心

近日網上流傳一段在商場公眾場合所拍的影片,逾百名身穿校服、戴黑口罩的中學生聚集,高聲唱茞吨f仇警歌,在短短半分鐘的影片中,「F××k the popo(警察)」、「×你老母」等歌詞出現不下十次。在場學生高舉手機閃光燈,亦有人高舉寫上「時代革命」字體的紙牌,其後亦有人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獨」口號。有網民指,影片所拍是近日屯門市廣場的「合唱」活動。

在激進分子荼毒下,部分學生趁人多,戴上口罩以為能隱藏身份,縱穿荇晡A仍乘機反叛作亂、胡作非為,無視社會品德規範,讓人痛心卻無可奈何。

張民炳:行為踐踏道德底線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直斥,大群穿校服的學生在商場聚集,公然唱粗口仇警歌的行為簡直是踐踏蚢D德底線,完全不能接受。他強調,學生行為操守均需符合文明規範,不能因為戴茪f罩就可以毫無節制地為所欲為。他認為,學校一直有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予學生,教導他們互相尊重,然而這次事件反映學生缺乏了應有素養,對此感到失望,並希望學校能夠加強德育教育,使年輕人成為社會未來的棟樑。

湯修齊:德育水平這麼低?

家校會主席湯修齊,亦對有學生聚集唱粗口歌感到震驚,不禁反問「為什麼香港學生的德育水平這麼低?」他認為,戴黑口罩的風氣蔓延至中學,學生誤以為戴上了口罩就可以不被認出、可以逃避相應的責任。他建議學校及家長需要向學生解釋,進行非法行動所面對的法律風險與後果。

他指仇恨只會將問題不斷延續下去,期望學校、家庭能夠以導人向善為大原則,平心靜氣地教育學生,不需要逃避相關議題。

中學生有如瘋狂般的粗鄙仇警行為,引來大批網民指責。「Maggie Cheung」表示,「點解係咁鬧自己亞(阿)媽不孝;又鬧同伴亞(阿)媽不義;鬧埋其他圍觀的途人不仁,不孝不義不仁就是現今港孩的新慨(概)念」;「Ho Yin Chiu」表示,作為納稅人,「我有血有汗既(鵅^錢,就俾呢班所謂既(鵅^未來主人翁,好想喊」;「Lilian Yau」則反諷,「原來粗口歌咁好聽,佢地high爆,咁以後用粗口問候老師和同學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