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樓市八卦陣 > 正文

【樓市八卦陣】文昌位放木化石有助健康

2019-09-20

呂法傳

閱讀過本專欄一段時間的讀者,都明白玄學離不開五行八卦之道理,本期我們便從五行金木水火土中的木元素開始,看看有什麼擺件可以有利家居宅運。

陽剛之木能增文昌運

說到木屬性,在風水佈局上最常見的便是應用在文昌之上,為什麼木會代表文昌呢?

其一,在飛星中據其文曲星之位,但要真正有助於戶主,還是需要考究各種條件,其實木是需要火,才能引起真正聰明之象,此乃木火通明之現象,象徵人類開始使用火種,走向文明之道路。

木分陰陽,欲增文昌運者會使用有生氣或陽剛之木,否則家中擺放太多陰性或攀爬類植物,戶主便會慢慢變得懶惰。是次介紹一種包含千年萬年靈氣的木擺設給讀者--木化石。

木化石是化石狀態的木材,經過長年累月及「矽化過程」,產生石化或玉化之物,具美術及收藏價值,可以作為一個絕佳風水佈局擺設。普遍用途如下:

1. 其氣場可紓緩身體的疲倦感,穩定情緒,使人心靈平靜。

2. 小型的可作為護身符之用。

3. 製成椅子靈修打坐用。

4. 辟邪擋煞,阻擋負面能量。

5. 可加飲用水中吸收其能量,加強個人生命力。

從其用途可見,木化石是一件象徵靈氣及健康之木屬性擺件,大家不妨在佈置家中文昌位時,放上一件山型或筆直型的木化石擺件,以助文昌運。

明年文昌位在西南方

本年2019年流年文昌位位於正北方,而明年2020年流年文昌位位於西南方。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