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文匯報編印國慶70周年精美畫冊 10月1日隨報附送

2019-09-30

香港文匯報訊 偉大祖國繁榮昌盛,港澳同胞共享榮光。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香港文匯報特別精選大量歷史珍貴照片,回溯新中國成立70年來難以忘懷的重要歷史瞬間,編印成《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精美畫冊(見圖),10月1日國慶70周年當日隨報附送,以饗讀者。希冀喚起全民回憶,共品國家盛世華章。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城樓上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的一張黑白照片,定格了新中國最經典的歷史開端。由此而始,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的堅強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團結一心,不懈奮鬥,創造了一個又一個人類發展史上的偉大奇跡,久經磨難的中華民族終於實現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歷史性飛躍。《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畫冊,圍繞這條清晰的富民強國主線,精心選擇各個時期最具代表性的照片,全面回顧新中國70年來踏坷而行披荊斬棘的莊麗征程:1964年10月16日中國第一顆原子彈爆炸成功;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十一屆三中全會作出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抉擇;1997年7月1日五星紅旗在維多利亞港上空冉冉升起,香港正式回歸祖國;2008年8月8日,第29屆北京奧運會開幕;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舉行,確定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11月15日中共十八屆一中全會選舉習近平為中共中央總書記;2018年2月9日,中國自主研製的新一代隱形戰鬥機殲-20列裝空軍作戰部隊......

新中國走過的光輝歷程,也是香港與祖國同發展、共命運的光輝歷程。尤其是回歸祖國以來,香港與內地和衷共濟、守望相助,共同成就了騰飛共贏的中國奇跡,「祖國好,香港好;香港好,祖國更好」已經成為舉世矚目的「中國故事」中最精彩的篇章。香港文匯報編印這本國慶畫冊,亦盼更多的香港人尤其是香港年輕一代,能從中了解國家的歷史,明晰香港在國家大格局中承擔的重要角色,從而珍惜國家發展為香港帶來的巨大機遇,堅守 「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發揮自身之長,融入國家大局,共擔民族發展大義,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