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警長回歸時曾到京 讚22年變化大

2019-09-30
■10名香港警隊代表合影留念。  中新社■10名香港警隊代表合影留念。 中新社

警長郭德輝在香港回歸祖國那年曾到過北京。他表示,22年過去了,這裡的變化很大,科技、教育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很大進步,了不起。很高興能作為警隊代表來參加國慶慶典,期待閱兵時能看到各類新式武器。

盼港青冷靜思考

在8月份的一場衝突中,郭德輝的頭部被暴徒用削尖的登山杖擊中,傷疤至今清晰可見。他說,加入警隊已經35年,第一次遇到這麼大的挑戰,希望香港盡快恢復平靜。即將退休的他也想帶兩個兒子到內地走走,看看現在的中國到底是什麼樣子。

代表團最年輕的團員、現年23歲的警員胡瑞傑說,沒想到有機會來到北京,第一次來就能參加國慶慶典,感覺光榮和自豪。憶及與「光頭警長」劉Sir在執勤時被多名示威者攻擊的場景,他坦言,加入警隊近四年沒有遇到過這種場面,心裡有點緊張,但也相信隊友的專業能力。  

胡瑞傑說,香港的年輕人很有才能和想法,但有些人被不法分子誤導「行差踏錯」,希望他們冷靜想想自己所做的事是否正確,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