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縱橫大灣區 > 正文

大師嚴選上架 完美搭配菜品

2019-10-07
■聯合創始人、香港品酒大師鄺英志為「未來酒窖」的紅酒品質把關。■聯合創始人、香港品酒大師鄺英志為「未來酒窖」的紅酒品質把關。

在法語中,葡萄酒與菜品的完美搭配,被稱為「結婚」。「未來酒窖」雖是自動販賣,但在因時因地的紅酒選配上,卻毫不含糊。上櫃的紅酒,都經過品酒大師鄺英志精心篩選,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地段、不同的餐廳,佈置的紅酒會有所差異。

「鄺老師的作用非常關鍵,他同時熟悉國外、香港和內地居民的紅酒消費習慣和口味,是我們的首席品酒師,建立起我們的一套標準。我們不定期組織品酒會,酒商帶來的葡萄酒,他會一一品嚐,寫評分,哪種酒適合粵菜,哪種酒適合川菜,哪些酒又適合其他場合。」譚偉傑說,「比如吃海鮮的地方,我們會選一些清爽的白葡萄酒,因為酸度高一點的酒可以把海鮮的鮮度帶出來;如果是吃牛肉、羊肉、火鍋的地方,就選一些適合的紅葡萄酒;如果那個地方是吃辣的,就會選擇一些口感比較甜的葡萄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