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新聞鏈接】鼓勵終身學習 設立多種培訓

2019-10-08
■澳門頤駿中心向長者提供多達52門課程培訓。 受訪者供圖■澳門頤駿中心向長者提供多達52門課程培訓。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頤駿中心成立於2007年6月29日,中心服務宗旨是透過了解長者不同需要提供最適切的照顧及服務,從而提升長者的生活質素,延緩身體退化,保持心境開朗,讓長者快樂安居,頤養天年。

目前,該中心的專業團隊包括社工、護士、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及各範疇的導師等,提供服務包括日間護理服務、長者終身教育服務、護老者支援服務、長者精神健康服務等。其中,長者終身教育服務為配合「老有所學」的社會趨勢,為居住在澳門45歲以上的人士提供多達52門課程培訓,包括資訊科技類、語言類、文化藝術類、保健養生類、運動類及生活類;鼓勵長者終身學習,發揮潛能。此外,亦鼓勵社區居民關注健康生活,延緩身體退化帶來的影響,為個人晚年生活做好準備。為準退休人士及長者的晚年生活做好生涯規劃,活出無憂的快樂晚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