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澳青年:大灣區選擇多 要學會珍惜

2019-10-08
■昨日上午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前排右四)親自把習近平主席的回信交到街總負責人及義工手中。 受訪者供圖■昨日上午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前排右四)親自把習近平主席的回信交到街總負責人及義工手中。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澳門報道)澳門中華昆曲文化協會主席李卉茵向香港文匯報記者表示,看到習主席在重陽節前夕給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回信的消息,感覺很貼心很溫暖。主席在信中提到希望澳門與新中國同成長的一代人能多向澳門青年一代講一講回歸前後的故事,李卉茵說:「確實很有必要。以前的很多事情我們不知道,看史料總是硬邦邦的,沒有從長輩口中說出來的貼身體會。」

李卉茵說,她從小在澳門長大,每年重陽節都回去看望退休老師。她的切身體會是老師們的言傳身教教會了她很多東西,尤其是聽了很多退休老師們的故事,會更珍惜現在的生活。「他們總是教會我們,澳門回歸前很窮,想找個謀生的工作是多麼不容易。現在20年過去了,國家很強大澳門經濟發展很好,但這些並不是你們必然應該得到的,而是很多人努力和犧牲的結果。現在我們有這麼多機會,有大灣區廣闊的舞台,無論創業還是就業選擇都很多,要學會珍惜,這些是來之不易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