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崔世安: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中新社及記者馬琳報道,澳門特區行政長官崔世安感謝習近平主席對澳門長者的關心。他表示,習主席的回信,情真意切、語重心長,不僅是對澳門街坊總會頤駿中心長者義工組的問候,更體現國家領導人和中央政府對澳門廣大長者居民的關愛。

崔世安稱,特區政府將牢記習主席的囑託,繼續通過各種教育和宣傳活動,弘揚敬老、愛老和護老的精神,持續投放充沛的資源,鼓勵支持澳門的長者投入社會,發光發熱,發揮「傳幫帶」作用,在言傳身教中傳承愛國愛澳精神,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澳力量。

澳門特別行政區候任行政長官賀一誠表示,習近平主席十年前曾親臨澳門頤駿中心與長者一起話家常,做手工,美好場景均讓頤駿中心長者至今難忘。他們在新中國成立七十周年、澳門回歸祖國二十周年之際,致信習主席分享對國家、對澳門繁榮進步的感激之情。習主席的回信不僅是對澳門長者和全國長者的祝福,更是對澳門特別行政區全澳居民的親切關懷及巨大鼓舞。

賀一誠:愛國愛澳世代相傳

賀一誠表示,習主席信中高度肯定了澳門的公益事業及長者事業,高度肯定了澳門居民的愛國愛澳情懷,高度肯定了「一國兩制」在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成功實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年來的偉大成就及澳門回歸二十年「一國兩制」取得的豐碩成果,不僅為全澳居民所見證與參與,更為自己作為中國人感到由衷驕傲。經歷過此歷史轉變年代的澳門人,有責任按習主席的希望,多向澳門青年講回歸前後的變化,讓青年了解來之不易的「一國兩制」實踐所走過之路,鼓勵青年把愛國愛澳精神傳承好。

賀一誠說,澳門廣大居民必會深刻領會習主席的回信內容及精神,牢記主席囑託,結合習主席對澳門工作的系列指示和要求,進一步做好青年工作,確保愛國愛澳核心價值世代相傳,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續寫「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新篇章,攜手把澳門建設得更加美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