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黑衣魔圖毀電箱癱港鐵

2019-10-08
■暴徒將九龍塘站玻璃打爛,在站內月台縱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暴徒將九龍塘站玻璃打爛,在站內月台縱火。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張得民)「黑衣魔」幾乎每日在全港各區肆虐,而日載量以百萬計的港鐵成為這些惡魔最主要的攻擊對象。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黑衣魔」繼砸毀港鐵入閘機、購票機及焚燒地鐵出入口等設施外,還有更瘋狂的暴行在準備中,就是企圖破壞港鐵車站內的電箱及信號系統線路,以造成整個交通系統大面積癱瘓。

「黑衣魔」在近幾次的暴行中,已多次針對港鐵大肆破壞,為將自己的罪惡行徑合理化,「黑衣魔」不斷編造理由和製造謠言來辯解,包括謊稱有「義士」死在港鐵站內、港鐵只運載警察、甚至指責港鐵不協助暴徒離去等。最早時,「黑衣魔」通過指揮平台「連登」及「TG」等煽動參與者進行「搭車唔畀錢」的跳閘行動。

不過,不久後,跳閘搭霸王車等行為已未能滿足暴徒的破壞欲望,便開始破壞閘機,發起餵閘機「食洁v行動,在入票的位置加入強力膠、茄汁及可樂等,之後更有暴徒在「連登」洋洋得意地晒出相片炫耀,聲稱把自己的「經血」及「精液」塞入閘機,行為十分變態。

暴徒越搞越過癮,之後更發展成闖入港鐵站內破壞、縱火,包括入閘機及售票機等,造成港鐵多次被迫停駛。對於這種罔顧乘客安全,嚴重破壞全港交通的罪行,暴徒不但沒有絲毫悔意,反而變本加厲,通過暴力組織的「文宣組」大做文章,指是港鐵胡亂停駛。多次的「示威」活動後,施暴者開始將最主要的破壞活動轉向港鐵。

據香港文匯報記者觀察,自9月以來,聯群結隊的暴徒行徑愈來愈瘋狂,每當經過港鐵站都會大肆搗亂,用鐵鎚、鐵支大肆破壞站內電動設施、打爛玻璃,甚至用汽油焚燒站口及列車,更強行拔開附近的消防喉,讓鹹水湧入港鐵站內,嚴重侵蝕站內設施及路軌,使港鐵修復難度不斷增加,大大影響了港鐵正常運作。

疑港鐵內鬼「通水」

近日,有聲稱自己是港鐵職員的煽暴者在網上向同黨教路,指破壞閘機及售票機等設施對港鐵影響不夠大,未能令到港鐵完全癱瘓。為使人相信,該煽暴者列出港鐵設施的「實際金額」,以證明自己對港鐵內情非常了解,提示同黨把破壞目標針對路軌、路面燈及信號接收器等,聲言此舉可「嚴重影響鐵路行車」。此文貼出後,翌日便有「黑衣魔」依據指示行動,闖入多個輕鐵站路軌破壞信號接收器,一度造成輕鐵停止運作。

據了解,「黑衣魔」正計劃用同樣破壞其他線路的路軌及接收器,企圖在未來幾天內大面積癱瘓本港主要交通系統,造成全港市民和學生「被罷工、被罷市、被罷課」狀況。此外,「黑衣魔」亦用破壞威脅港鐵,向港鐵發出停止破壞的條件,包括要港鐵承諾以後在他們暴力活動後要保證運送他們離開,及不准警察使用港鐵等,企圖用暴力手段迫使港鐵屈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