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的士業團體發聲明 促警速拉暴徒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鍾立)對於有的士司機前日於駕駛期間被「黑衣魔」揪出車外圍毆,多個的士業團體均發聲明譴責暴徒濫用私刑,無法無天,同時促請警方嚴厲執法,盡快拘捕違法暴徒。其中,香港的士司機從業員總會表示,事發後第一時間到醫院探望該名司機,並向他送上1萬元及表示慰問,同時對暴力行為表示強烈譴責。的總呼籲全體會員相信特區政府及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全體市民服務,盡快恢復香港社會秩序。

的總:港人安全嚴重受威脅

的總發出聲明指出,政府頒佈禁蒙面法以來,街頭暴力有升溫趨勢,多家中資銀行分行、商業店舖與建制派議員辦事處遭到嚴重損壞,且暴力行為仍在蔓延,令港人安全受到嚴重威脅。的總呼籲會員注意自身安全,選擇安全出行路線,別與他人發生正面衝突,最大限度避免車輛和會員的人身受到傷害。

工聯斥暴徒目無法紀

工聯會香港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亦發聲明指出,該名的士司機發生交通事故,卻被暴徒破壞的士車身,更將他揪出車外圍毆至頭破血流,嚴重受傷,令人髮指,促請政府盡快制定措施恢復社會安寧,讓的士司機能在安全情況下工作。該會表示,已第一時間跟進及了解該名司機的情況,並向他及其家屬致以慰問。聲明指出,自6月份以來,暴徒以不同方式堵塞交通主要幹道及隧道,造成全港多區交通擠塞,嚴重影響的士司機搵食生計,收入下跌逾30%至50%。然而,暴力行為近日更進一步升級,他們面對政見不同的機構或巿民,即隨個人喜惡濫用私刑等情況屢見不鮮。

聲明譴責暴徒目無法紀,在特首引用禁蒙面法後仍蒙面非法集結,動輒使用暴力毆傷途人,肆意破壞車輛及店舖。工會促請警方嚴厲執法,盡快拘捕違法暴徒,同時促請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盡快制定及推出切實可行的措施止暴制亂,恢復社會安寧,保障的士司機及乘客以及一眾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工會並同時呼籲的士司機在路面駕駛時要注意自身及乘客安全,如遇突發情況要冷靜處理,避免發生衝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