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護旗男遭口罩暴徒圍毆

2019-10-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保護國旗,匹夫有責。昨午大批口罩黨無視蒙面禁令,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非法集結,其間有「黑衣魔」塗污國旗,一名打扮斯文的平頭裝男子挺身而出保護國旗,「黑衣魔」對其瘋狂圍攻毒打,幸商場內有路見不平市民解圍,但「黑衣魔」在他離開途中仍不斷追擊,最後防暴警趕至始停手,護旗手才免遭圍毆重傷。

大批口罩黨昨日發起「十八區開花」集會,在各區商場非法集結,反對實施蒙面禁令。下午5時許,數百人聚集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中庭,有人取來一面國旗當眾塗污。一名剪平頭裝的中年男子見國旗被侮辱,挺身搶過國旗,高呼「香港是中國地方,國旗是中國的。」

兩度上車均遭追打

護旗手勇敢的護旗行為,觸怒多名施暴成癮的「黑衣魔」上前對他拳打腳踢,又用傘尖猛刺他。他雖遭圍毆,甚至被叉頸箍頸,仍拚命護旗,可惜雙拳難敵眾手,國旗最終被奪走。「黑衣魔」未有罷手,繼續向護旗手施襲。幸數名在場市民見義勇為,將黑衣魔擋開,「平頭哥」才免遭包圍施襲。

商場職員趕至,護送護旗手離開商場,但一眾「黑衣魔」仍追出不斷辱罵,不時揮拳施突襲。護旗手一度登上的士欲離開,但黑衣魔竟恐嚇司機不准開車,並強行打開車門再施襲,護旗手惟有落車。其後一輛巴士埋站,護旗手急急上車,「黑衣魔」仍未肯罷休,尾隨他登車再揮拳,車內有女乘客亦看不過眼伸手攔阻,千鈞一髮之際幸有一批防暴警趕抵驅散「黑衣魔」。護旗手終由防暴警員保護下,登上警車成功離開險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