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吳秋北:立法司法兩手都要硬

2019-10-08
■吳秋北指法官若不嚴厲執法,是令今日香港淪陷的劊子手。 資料圖片■吳秋北指法官若不嚴厲執法,是令今日香港淪陷的劊子手。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香港實施禁蒙面法後,首兩例違法被捕者昨日提堂。工聯會理事長吳秋北認為,「法官若不嚴厲執法,那就是暴徒的陪練、幫兇,是令今日香港淪陷的劊子手。」

過去兩日,「黑衣魔」暴徒在全港大肆破壞,市民生活以及人身安全受到影響。

吳秋北發文認為,「黑色恐怖已席捲全港,黑衣蒙面暴徒無差別恐襲一切,打砸搶燒圍無惡不作,所到之處滿目瘡痍,交通癱瘓,店舖食肆關閉,喋血街頭,市民人人自危......『顏色革命』所帶來的幕幕悲劇觸目驚心!這是遂了反對派發動這次暴動的所願,卻苦了善良市民,毀了『熱血』青年,喪盡社會良知!」

他批評,「反對派只能伴隨暴徒由亢奮走向極端走向暴戾走向冷血走向滅亡,因為反對派及其金主及其外國主子已失去對暴動的控制了,他們連與暴徒切割的機會和能力也喪失了!」

他指出,「雖然市民苦不堪言,雖然香港要付出巨大代價,但這代價必須付,因為香港社會太寬容了,香港法律太寬鬆了,香港政府太不懂政治了。」

他認為,香港到了最危險的時候,萬眾一心止暴制亂就能取得最後勝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