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圈中人語】好得威路有專長

2019-10-09

今晚谷草安排九場賽事,以B欄C彎跑道作賽,頭場提前至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開跑,全日唯一盃賽是由二班馬角逐一哩爭日本中央競馬會錦標。練馬師方面,告東尼、高伯新及方嘉柏都屯駐重兵,值得跟進。騎師方面,田泰安有多匹惡馬在手,當要吼實,另外雷神及潘頓之坐騎亦要留意。

第一場、第五班、一二○○米。「印印腳」上季因健康問題而以戰養戰只跟跑,至季尾於田草千四得接近之第五名;今季開鑼戰落票甚勁,步速中等下走內疊不利路段仍得殿軍,確認走勢復好;十日後渡江轉戰一千,廿七蚊熱門力拚再跑第四。馬房近期旺勢,今次增程千二必全力求勝。

第二場、第四班、一六五○米。「火百合」翻看上季六月五日出爭同程,雖然排在欠佳的十檔,早段在李寶利胯下耗力地以高速切入搶先,中段又被「活力勇士」力逼而未可回氣,但轉入直路仍可保持走勢僅不敵「錶之皇者」得第二,後駒剛戰轉倉一出即勝,由此可見「火百合」再爭此程足有問鼎之力。

第三場、第四班、一二○○米。「特醒」於開鑼日出戰嫌短的田草一千米,惟臨場票數軟弱似熱身格,結果全程居後,末段卻於內疊湧上得殿軍,表現令人喜出望外;兩周後轉戰田草千二由冷變熱,惟跑來未盡人意只跑第八;復課依舊仍由廄主親操,經過兩次熱身後今次渡江轉爭千二,當有拚勝之力。

第四場、第四班、一二○○米。「傳奇」今季雖年屆七歲,但上季一而再、再而三鰤}上交出不俗表現,早在上季總場次三三九,該場三班千二得第三,不計頭馬彈甩取勝,亞軍「年年旺」及殿軍「力奇先鋒」上季同屬三班中堅分子,足證「傳奇」在三班也不屬下風馬;而經過上月初田草千二搏殺失手,今回以逸待勞轉戰窄場捲土重來,有望取得久違的頭馬。

第五場、第四班、一六五○米。「肥仔威威」上季四三九場次爭同程彎位受困,取位極被動也只負半馬位得第二,頭馬「萬利高」之後升班也有表現,四五名是「天外天」及「狂舞派」;翌仗四七三場次全程外疊仍第三,頭二馬為略超四班的「兵貴神速」及「活力勇士」,足證「肥仔威威」實力雄厚;今次再爭此程當屬爭勝要角。

第六場、第四班、一二○○米。「無價寶」上季移師谷草短途之後戰鬥力明顯增強,在蘇狄雄執韁下兩勝同程;翻看上季尾最後一W,三檔起步沿途守在四五位,轉入直路抄出中疊打衝鋒,最後以個半馬位壓倒「如真如假」及「神州俊馬」等好手;現時評五十八分仍留四班屬正路首選。

第七場、第二班、一六五○米。「邊個邊個」上季尾曾在谷草跑過一哩及千八米,皆以後勁追入三甲,上仗復出爭谷草千八,雷神大半程走外疊望空,入彎衝刺當然乏力落敗;今次回師一哩誓師,只要騎者夠忍手留前鬥後,隨時即打翻身仗。

第八場、第三班、一二○○米。「好得威」八月初已見開始踱步,操練工夫做到足,埋門所試的一課大閘,末段鞍上人俾少少下略有追勢,雖然狀態仍未到最佳時,但對手各有缺點,在此已經夠用,季初階段此類跑法主動之馬可優先捧場。

第九場、第三班、一○○○米。「一拍即合」上季初出谷草一千米,無論身形還是血統看來,皆認為並非最短途馬,豈料跑來卻有前有後擊敗「盈華盛甲」,以初出而言難度極高;拚後運到從化做工夫,W足四個半月才再跑同程,結果十八蚊大熱贏來易如反掌;今次升三班再爭強項只負輕磅,有力延續勝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