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謠傳受害人停職 勞資齊聲否認

2019-10-1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煽暴派不斷發放假消息,營造「黑色恐怖」。有人散播謠言稱,HKCC講師陳偉強已遭校方「暫停職務候查」,一度惹各界猜疑他是否「有錯在先」而被懲處。陳偉強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強調絕無此事,所謂「本學期停職」實為子虛烏有。HKCC亦發出澄清聲明,陳偉強只是被委派擔任非教學的職務,絕無所謂「停職」一事。

有學生昨日引述HKCC院長梁德榮稱,「已暫時停止陳偉強的職務」,而HKCC學生會內務副會長謝子樂亦宣稱陳停職期長達「一個學期」,而校方「正就事件展開調查」。

在這批批鬥老師的學生口中,受害人突然變成「犯事者」而「停職候查」,白竟然變成黑,令人深感疑惑。香港文匯報記者特此再次致電陳偉強查詢,他指自己亦是剛從媒體知悉所謂「停職」說法,並已親自致電梁德榮查詢,對方直指是報道有誤。

有薪停課兩天 調職非教學

陳偉強直言,因應情況發展,他確會暫時不授課,但只不過是以有薪假期方式處理,而校方亦只提到周三及周四共兩天,「連星期五是否放假都無講實,不明所謂『停一個學期』的說法從何而來」。

昨日傍晚,HKCC亦針對有關流言發聲明澄清,強調「有關陳偉強講師被停職的報道」是絕無此事,陳偉強只是被委派擔任非教學的職務。在適當的時間,學院將再考慮如何安排他的工作。

陳偉強在受訪期間,還提及稍後打算跟校方商討後續安排,包括是否按如常安排繼續授課,「這方面交由校方安排,如果評估後認為適合(授課),我就會去」,惟他亦坦言,大前提是要確保其人身安全。

被問到會否擔心未來如何應付教學工作,陳偉強強調自己並無做錯,往後亦不怕面對自己的學生,「盡我能力教學及解釋」,惟假如再有同類情況發生,亦只能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