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幼園天價雜費 「激活」最激5711元

2019-10-10
■今學年有逾430所幼稚園要加學費。  資料圖片■今學年有逾430所幼稚園要加學費。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政府於2017年推出幼稚園教育計劃資助部分學費,但對家長來說,子女的幼稚園教育開支負擔仍然不輕。教育局昨日發佈最新網上版幼稚園概覽(www.chsc.hk/kindergarten),除了學費外,不少幼稚園亦要繳交書簿、校服、茶點、文具等費用,個別學校的雜費逾5,000多元,對家長構成沉重經濟壓力。

教育局早前公佈,今學年有逾430所幼稚園要加學費,包括270多所獲政府學費資助的學校,及近160所私立幼稚園,最高加幅達4倍。而香港文匯報記者翻查昨日發佈的2019/20學年幼稚園及幼稚園暨幼兒中心概覽資料,發現部分幼稚園的雜費亦處於較高水平,其中位於天水圍的激活幼稚園,上學年代辦的雜費為5,646元至5,711元;而在美孚的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雜費亦要4,386元至5,605元;另沙田的樂善堂梁泳釗幼稚園,總雜費雖然略低為4,636元至4,720元,不過當中茶點費已佔去2,500元。

教育局表示,幼稚園概覽載列了全港約1,050所幼稚園的資料,提升學校透明度並幫助家長為子女選校。除了學費及雜費外,概覽亦登載了各幼稚園的報名費、註冊費與入學申請資料,以及校長及教師人數和學歷、學生人數、師生比例、課程;而各所獲學費資助的幼稚園亦要公開主要開支範圍的支出比例及質素評核資料。此外,概覽亦設有「對非華語學童的支援」及「對有特殊需要的學童的支援」欄目,方便家長參考。

至於概覽的編印本,則會於10月31日起放置在教育局區域教育服務處、民政事務總署民政諮詢中心、各公共圖書館等地點,供家長查閱。

部分雜費較高幼稚園

幼稚園             雜費 

激活幼稚園           5,646元至5,711元 

地利亞英文小學暨幼稚園     4,386元至5,605元 

佛教金麗幼稚園         4,919元至5,225元 

香海正覺蓮社佛教林黃明慧幼稚園 5,062元 

卓基英文學校暨幼稚園      4,762元 

樂善堂梁泳釗幼稚園       4,636元至4,720元 

■資料來源:幼稚園概覽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高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