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水炮車誤中清真寺 警上門解釋並清潔

2019-10-21
何潤勝(右)向九龍清真寺教長解釋誤中事件。何潤勝(右)向九龍清真寺教長解釋誤中事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昨日下午4時,警方出動水炮車在尖沙咀彌敦道多次發射水炮驅散暴徒,路面及兩旁多棟建築物被染藍,九龍清真寺亦被射中。警方其後發表聲明,表示水炮車射中清真寺正門及大閘是誤中,警方事後已立即聯絡清真寺首席教長及穆斯林社區領袖,解釋事件及表達關注。

在晚上近10時,十多名包括油尖警區指揮官何潤勝及警察公共關係科高級警司余鎧均在內的警務人員,攜帶水桶及布等清潔用品,步入被水炮車染藍的尖沙咀清真寺,向相關人士解釋事件,表明事件全屬意外,並在清真寺大閘內範圍用抹布清潔欄杆。

警方表示,一直以來警隊與九龍清真寺及在港的穆斯林社群保持良好關係。警方絕對尊重宗教自由及會盡一切能力保護所有宗教建築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