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局盼重建社會對通識科信心

2019-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大批年輕人捲入連月暴亂中,罪魁禍首之一,是遭「黃師」騎劫的通識科,向學生灌輸偏頗政見及激進思想。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表示,局方了解社會對通識科的質疑,正從多個方面檢視,包括為通識課本提供自願諮詢,並會安排通識課程發展主任擔任督學到校觀課審視教學與習作及提供支援等,希望重建社會對通識科的信心。

從教材教學等檢視及提供支援

楊潤雄昨日在接受電視節目訪問時指出,因應「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諮詢期上星期結束,局方正研究通識在內的課程架構,並會從教材、教學等方面茪熏佽齯帤ㄗ悀銧屆C

他續說,教局近期的新增工作,包括為坊間出版社就通識課本提供諮詢,以確保其質素,並會安排局內專業的通識課程發展主任擔任督學,可到學校就通識科觀課、查閱習作、審視教學過程,希望能讓社會重建對通識科的信心。

楊潤雄說,留意到有意見批評香港社會「教育病了」,認為除了學校教育外,家庭亦會影響下一代價值觀,局方希望能與非政府機構合作加強家長教育,包括直接走進企業,向在職家長講解如何幫助子女成長。

他坦言,在社會躁動下,學校難免會受影響,但強調政治不應走進校園,否則會對不願參與或表態學生構成壓力,更會破壞校園的和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