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火彈如雨攻警署 伏擊掟彈圖殺警

2019-10-21

尖沙咀警署重災 防暴警險變「火人」 黑衣魔尿攻屎彈無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黑衣魔昨日除火燒商舖和港鐵站,更瘋狂火攻尖沙咀警署近兩小時,向警署投擲數十枚汽油彈,深水囃絡p正門晚上也被投擲十多枚汽油彈。在太子道天橋,3名黑衣暴徒有預謀伏擊橋底的防暴警,在橋面向防暴警空投汽油彈,樓上的市民目睹險況,大聲向防暴警示警,但汽油彈已在警員腳下爆開冒起火舌,警員雙腳茪鶣璁ㄟk到橋底保命。警方昨由尖沙咀到深水麛M場途中,一路均遭暴徒投擲汽油彈、磚頭襲擊,幸有驚無險。

下午2時許,大批黑衣魔包圍尖沙咀警署,投擲雜物及塗污警署招牌,一名蒙面暴徒在警署正門鐵閘眾目睽睽之下小便,獲眾暴徒鼓掌叫好。由3時起,黑衣魔開始密集地向尖沙咀警署投擲汽油彈,包括用大型丫叉射磚塊,投擲硬物等。黑衣魔更一度將汽油彈掟向記者群內,幸未有爆燃。

警方則多次由警署發射催淚彈和布袋彈還擊,但因汽油彈過於密集,警署鐵閘和警署內一次次燃起大火,警方拉出消防喉及用滅火筒向警署外噴水滅火。

水炮車推進 撲熄數十火頭

下午3時40分,尖沙咀警署對開花槽起火,相信有暴徒燃蚋疆b花槽內的汽油彈,一時間火光沖天,黑衣魔隨即搶走未燃的汽油彈留用。下午4時,警方水炮車沿彌敦道往油麻地方向推進,噴射藍色催淚水驅散暴徒,大批速龍特警尾隨推進,眾黑衣暴徒才向油麻地方向快速逃躥。

下午4時許,大批防暴警察及速龍推進至彌敦道與甘肅街交界路段,暴徒於前方引燃路障阻止警方推進。警方在水炮車驅散暴徒、撲熄火頭,及銳武裝甲車衝開路障的方式下,步步推進,不停發射催淚彈及布袋彈反擊,沿途撲熄數十個火頭。

與此同時,旺角警署、深水囃絡p均有大批暴徒聚集,投擲硬物,設置路障及縱火。晚上6時,深水囃絡p被暴徒投擲10多枚汽油彈,火光熊熊。警署內警員用大聲公警告,並發射催淚彈、布袋彈等,但未能驅散全副防護的暴徒。

曾用「蘛u」 今次出「屎彈」

下午5時20分,防暴警推進至太子道天橋底並設立防線,3名黑衣暴徒躥上荔枝角道、太子道交界的行車天橋,當時樓上有撐警居民目睹如此兇險場景,忍不住向防暴警大叫:「小心呀!橋頂呀!」他更怒斥暴徒:「×街!停手啊!」但橋底警員似乎距離太遠聽不見,一枚汽油彈在警員腳下爆開,一警員腿部茪鶠A飛跑到橋底保命,幸汽油燃盡自行熄滅,警員未至全身變「火人」。

暴徒由最初單純投擲磚塊,到現在使用越來越多物料和「特種彈」,除早前的「蘛u」,昨日在深水鶞漯屭F灣政府合署對開,有黑衣魔在與防暴警員對峙期間,向警員兩度投擲懷疑屎彈,地下留下噴射狀黃色物體,現場瀰漫極濃烈的大便臭味。

保持距離 掟彈掟到手軟

隨蚅竣銴@路推進至荔枝角,暴徒不斷向路障投汽油彈縱火,及向警察投汽油彈。由於懼怕警察突進拘捕,黑衣魔刻意與警員保持一段距離,加上掟汽油彈掟到手軟,大部分汽油彈在警方防線前墜地燃起火光。

至晚上9時許,尖沙咀至荔枝角一帶大群暴徒已被警方基本肅清。暴徒四散成一些暴力小分隊,仍在旺角一帶四處「快閃」破壞店舖、縱火,與警方打游擊。警方根據情報四出突擊圍捕,拘捕多名疑犯。

醫院管理局表示,截至晚上11時,共有24人,包括16男8女,涉及示威活動受傷,年齡介乎11歲至73歲,分別送往廣華、明愛及伊利沙伯醫院,其中5男1女情況嚴重,4人穩定,11人經治理後已出院,另有3人未確定傷勢。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