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中國遊客大減 泰布吉旅業慘淡

2019-10-21

中美貿易戰陰霾籠罩及泰銖升值,導致前往泰國旅遊的中國遊客大減,旅遊勝地布吉的酒店出現不少空置房間,被迫減價促銷,芭堤雅和蘇梅島的酒店業亦面臨同樣困境。

旅遊業佔泰國國內生產總值(GDP)的18%,而中國遊客佔泰國整體遊客人數逾1/4,去年有220萬中國遊客訪泰,但今年1月至9月的中國遊客數目,只及去年同期的1/5。

仍有新酒店陸續建成

布吉以水清沙幼海灘和夜生活多姿多彩聞名,去年是僅次於曼谷的泰國第二大旅遊目的地。今年中國遊客大減,原因包括中美貿易戰影響部分遊客出遊意慾、今年泰銖兌人民幣升值10%,以及去年發生沉船事故導致47名中國遊客喪生。

當地酒店老闆稱,中國遊客以往即使淡季也經常到布吉遊玩,今年卻是另一回事,他已將酒店房間價格減價一半。一名旅遊業人士透露,布吉正興建3,000個酒店房間,供過於求情況只會愈來愈嚴重。 ■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