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北京中關村 > 正文

大咖雲集共議前沿科技和未來產業發展趨勢 2019中關村論壇圓滿落幕

2019-10-22

2019中關村論壇於10月16日至18日在北京舉行,本屆論壇以「前沿科技與未來產業」發展為主題,邀請了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英國、法國、以色列、澳洲、日本等50個國家和地區的科學家、企業家、投資人以及國內外業界嘉賓約1200餘人齊聚北京,共議前沿科技和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及新興產業發展先機。

本次論壇除開幕式暨全體會議外,還舉辦了包括論壇、展覽、發布在內的30餘場活動,同期舉行了18場平行論壇、一場中關村國際前沿科技成果展、一場重大成果發布會等。

相關平行論壇分別圍繞5G、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腦科學、硬科技創新、耐心資本、知識產權等熱點話題展開。

本屆論壇無論從硬件設施還是論壇內容都較往屆有全方位提升,層級規格、參會人員規模都大於往屆。參與嘉賓既有國際科技園及創新區域協會、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歐洲專利局等國際組織的代表,也有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獲得者、菲爾茲獎獲得者等全球頂尖科學家。

據悉,中關村論壇創辦於2007年,以「創新與發展」為永久主題,旨在促進國內外科技界、產業界溝通交流與創新合作。

本屆論壇由科學技術部、中國科學院、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