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憂遭恐嚇砸毀 商舖屈服黑恐

2019-10-24
■民建聯原貼在三多的海報已被除下。■民建聯原貼在三多的海報已被除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在今年區議會選舉前,黑衣魔一再暴力搗毀建制派參選人的辦公室,肆意縱火、盜竊,更一再企圖剝奪長者選民的權利。近日,煽暴派一再將貼有建制派議員海報的商戶放在網上「公審」,其他暴徒網民隨即聲言要去「裝修」,即打砸燒,令部分商戶不得不撤走建制派參選人的海報「保平安」,連公平地展示不同陣營參選人海報的機會都沒有。

位於大埔的三多食店,本來張貼了寶雅選區民建聯參選人葉俊傑的海報,同時還貼出了太和選區、報稱為「獨立民主派」的陳蔚嘉的海報,但即使這種公平展示亦被暴徒針對,聲言該店「食兩家茶禮」,要「裝修」懲罰,更有人聲稱︰「一邊貼就『裝修』半邊好啦。」

食店被迫撤建制海報

近日的相片顯示,三多食店已撤下民建聯參選人的海報,只剩「獨立民主派」的海報仍在。網民「犁牛」就幫忙賣廣告「嘉許」稱「黃幫襯」,亦有人留言強調該店是「黃店」。

「香港眾志」常委廖偉濂此前就在facebook發帖,帖中展示了新蒲崗有兩間店舖張貼建制派議員海報的相片,聲言︰「選舉近了,今時今日仲肯痴(黐)『共狗』poster(海報)嚝Q(舖)頭,當然要『幫佢]貼堂』。」更有人留言稱「睇來想『裝修』」云云。

有商舖甚至街市檔位亦因張貼建制派參選人海報而被「貼堂」至不同的地區群組,不少店舖即使支持建制陣營,也因為不想被暴徒找麻煩而避貼相關海報。

有法律界人士當時指出,大家都知道所謂「裝修」就是作出暴力破壞,將支持建制議員的店舖放上網、聲言要去「裝修」,是公然恐嚇支持建制派人選的商舖,令有意參選的人或支持者覺得驚恐,影響選舉的公平性,可能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

根據法例,舞弊行為最高懲罰是罰款50萬元及監禁7年,強調任何候選人及選民,均不應受到任何的威脅或壓力,以影響其參選或投票。

參選寶雅選區的還有周炫瑋;參選太和選區的還有鄭俊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