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新科技減溫室效應增氧氣 環保博覽 呈現綠色低碳生活

2019-10-26

「綠色低碳生活」、「碳足印」這些字詞相信不少人也不陌生,近年,香港人在生活上更重視環保概念,這也促使了綠色低碳環保產業的出現。香港環保產業不斷發展,據政府統計處數據顯示,其產業在2017年的增加價值為93億港元,較2016年增長約百分之十。減碳、環保除了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也需要每位市民攜手合作,使綠色低碳生活成為生活習慣。

文、攝:香港文匯報記者 姜亭

由香港貿易發展局及法蘭克福展覽(香港)合辦的第十四屆國際環保博覽,將於10月30日起一連四日假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今年博覽主題為「減碳減廢·創科創新」,博覽設有十大專區,當中包括「環保產品」、「綠色運輸」、「廢物處理及循環再造」、「粵港澳大灣區」專區,以及「初創專區」等,帶來各式各樣的嶄新環保科技及產品,當中更有新科技產品利用水藻減溫室效應氣體,增氧氣以改善空氣狀況。

香港貿易發展局署理總裁周啟良早前於國際環保博覽記者會上表示:「環保產業獲廣泛認定為一個極具增長潛力的行業,於經濟持續發展中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是次博覽旨在促進不同國家及地區的環保及相關業界合作和交流,把握最新綠色商機之餘,同時攜手實踐低碳經濟及生活。」博覽的最後一天(11月2日)為公眾日,當天會免費開放給公眾入場參觀,「環保工作坊」亦會於公眾日舉行,教授市民製作環保摺紙及印花環保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