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智能膠樽機 回收有賞

2019-10-26
■2合1智能回收有賞機內設有掃描器掃描條碼。■2合1智能回收有賞機內設有掃描器掃描條碼。

「走塑」是社會近年的其中一個環保概念,每當提起走塑,大家必定會想起膠樽,現時香港人每日棄置的膠樽數量多不勝數,要鼓勵人回收膠樽,簡單方便肯定是必須具備的條件。基石再生能源有限公司研發了「2合1智能回收有賞機」,此為回收飲品膠樽的機器,膠樽完成回收後會以八達通回贈的方式即時作回饋,整個回收過程只需約半分鐘的時間,方便快捷。在使用回收有賞機時,先要在機身上拍八達通,熒幕上就會顯示八達通的餘額,按確定後就可以開始投入膠樽至機器中。每個膠樽上的包裝紙均有條碼,膠樽進入回收機後會先掃描條碼作識別和分辨大小,然後輸送帶便會把膠樽送入機器中並即時作壓縮,投放畢所有膠樽後,便可再次拍八達通獲取回贈。

據了解,一部回收有賞機約可儲存400個500毫升的膠樽,回收的飲品膠樽大小由330毫升至2公升均可,膠樽不用額外清洗乾淨,因已回收壓縮的飲品膠樽會交由指定的回收商處理,回收商把膠樽打碎後便會徹底洗淨膠碎料,再運用膠碎料製造其他產品。研發公司特意為回收有賞機建立了其膠樽條碼資料庫,資料庫齊集全港各牌子的飲品膠樽條碼數據,市民可把全港各牌子的飲品膠樽投入至機器中,更有效地回收膠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