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搗兩武器工場 警檢近190燃彈

2019-11-04
■黑衣魔前日在港九再掀暴亂,並狂掟汽油彈襲警及堵路縱火。圖為黑衣魔在灣仔鵝頸橋附近縱火阻止警方推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黑衣魔前日在港九再掀暴亂,並狂掟汽油彈襲警及堵路縱火。圖為黑衣魔在灣仔鵝頸橋附近縱火阻止警方推進。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搜出原料可製逾百彈 拘6人包括城大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黑衣魔前日在港島和九龍再掀暴亂,並大肆狂掟汽油彈襲擊警方防線和縱火。警方情報顯示,仍有幕後黑手向黑衣暴徒輸送汽油彈及暴衝裝備,並提供資金租用單位製造汽油彈,在暴亂當日透過車輛把武器物資送到現場。警方在前日暴亂甫開始時,分別在灣仔一個住宅和元朗一工廈,搗破黑衣魔汽油彈工場,共檢獲近190支汽油彈,以及可製造逾百支汽油彈的原料,相信當時有人正準備送汽油彈上街。兩案共拘捕6人,當中包括城大學生。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早前接獲線報,經深入調查後,前日下午約3時採取行動,突擊搜查灣仔堅拿道西一個住宅單位。探員在單位內檢獲近190支汽油彈、5支伸縮警棍、兩支胡椒噴劑,以及製造汽油彈的原料,包括兩桶共約10公升的松節水、一桶約4公升電油、一桶約4公升消毒火酒、面罩、膠手套及膠吸管等,另有一副防暴警使用的護甲。探員在現場拘捕4名本地男子及一名本地女子,年齡介乎19歲至24歲,他們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扣留調查。據悉,被捕者中包括城市大學學生、地盤工人和無業者。

或正預謀送前線黑衣魔

據悉,被用作製造汽油彈的住宅單位,是有人月前租用,因地點接近暴亂黑點,警方相信有預謀地供應汽油彈等武器裝備給黑衣魔,而檢獲的汽油彈正準備運到灣仔和銅鑼灣,交給黑衣魔用來襲警和火燒店舖、公共設施,正追緝幕後黑手。

另外,警方根據元朗一宗黑衣魔刑事毀壞案,追查到元朗一個汽油彈倉。上月14日凌晨時分,10名黑衣魔和一名南亞漢,衝入元朗西菁街一間食肆,投擲一枚懷疑催淚彈後逃去。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案件,並檢走該枚懷疑催淚彈作進一步檢驗。其後根據線報及經深入調查後,早前鎖定一個暴徒武器庫。

警埋伏拘攜彈男

元朗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人員前日下午5時半,掩至於橫洲近福喜街一倉庫附近埋伏,發現一名38歲姓吳目標男子出現,於是將他截停搜查,在他身上發現4支懷疑汽油彈,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及刑事毀壞被捕。探員其後搜查倉庫,再檢獲兩支懷疑汽油彈、一批懷疑製造汽油彈的原材料,包括約100公升懷疑汽油、一支花生油、漏斗及膠吸管等,以及面罩、手套、一支懷疑鐳射槍及一件戰術背心。

據悉,懷疑涉案男子當時攜帶汽油彈準備出市區搞破壞,而檢獲的汽油數量至少可製造百支汽油彈,加上其他裝備,警方相信有人在過去於元朗發生的暴亂中,向黑衣魔提供汽油彈,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根據香港法例第二百章《刑事罪行條例》六十二條,藏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毀或損壞財產,可處監禁10年,如有人利用汽油彈縱火,可判處終身監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