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勇漢展國旗遭追打 救護員護送遇水劫

2019-11-0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曾發生侮辱國旗事件的沙田新城市廣場,昨日再有非法集結的黑衣魔將一面懸掛在沙田大會堂外旗杆上的國旗拆下,然後帶入商場拋在地上踐踏,一名男子不值暴徒所為,一度舉起自備的國旗高呼:「我是中國人!」以及發表支持香港警察執法的言論,隨即被多名暴徒包圍企圖「私了」(執行私刑),事主要躲入升降機,幸獲升降機內的救護員及其他市民保護,未致遭到毆打,惟救護員護送期間被暴徒所潑的水淋濕。

蒙面人又拆國旗踐踏

昨日下午4時許,一面懸掛在沙田大會堂外旗杆上的國旗,被蒙面黑衣魔拆下後,帶到新城市廣場中庭拋在地上踐踏,其後再有暴徒將該面國旗拾起,丟棄在新城市廣場外的花圃。

約1個小時後,由於商場內有多人稱被入內執法的警員射中胡椒噴劑感不適,需救護員到場處理,部分人更要送院。其間一名男子疑不滿暴徒所為,在背囊內取出多支小型國旗揮舞,並用普通話高呼:「我是中國人!」但隨即被多名情緒激動的暴徒包圍喝罵及推撞,更撲前企圖將該男子「私了」(行私刑),幸獲其他途人阻止。

該男子且戰且退,退入一部載有救護員及傷者的升降機內,但暴徒阻止升降機關門,圖將男子拉出來,幸被救護員及升降機內的其他市民阻止,混亂間男子繼續揚言支持香港警察執法,暴徒不時向升降機內潑水及投擲水樽等雜物,混亂間有救護員除被膠水樽擲中,更被潑入的水淋濕,直至升降機門關上,一眾暴徒始罷休停手。

9月22日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亦有暴徒將一面由沙田大會堂拆下的國旗丟在中庭地上集體踐踏、噴黑,又將國旗投至大型垃圾桶推入水池,其後再拋入城門河。警方事後拘捕多人,分別控以侮辱國旗和暴動等罪,當中一名青年羅敏聰(21歲)上月29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被裁判官李志豪判處200小時社會服務令。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