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嘉恩無懼黑魔賤招 服務社會永不動搖

2019-11-04
■張嘉恩(右三)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嘉恩(右三)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煽暴派聲稱「民主」狂用「私刑」 圖「滅聲」建制區選宣傳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思文)為在區選中收割近五個月的「黑暴」運動的「果實」,煽暴派區選候選人以至他們的支持者,不斷以騷擾、恐嚇建制派候選人街站等「賤招」,企圖讓建制派區選宣傳「滅聲」。首次參選的中西區東華選區的民建聯候選人張嘉恩,在擺街站時就曾多次遭騷擾、搶旗,更有男子恐嚇會一直來騷擾至區選投票日。聲稱追求「民主」的黑衣魔,不斷動用「私刑」企圖影響選舉公平,可說十分諷刺。張嘉恩坦言,正是因為社會撕裂,才更需要站出來:「無論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到訪張嘉恩的街站了解情況,她笑說:「今天還沒被騷擾。」她直言,自己每次做街站都會有一些人來抗議,例如撕碎單張並扔在她面前等,或者特意過來告知她:「你是民建聯,我一定不會投你!」

張嘉恩說,如果是針對自己的滋擾,尚且可以接受,最擔心的還是熱心街坊因助選而受到傷害。她憶及第一次遭遇掟旗時,自己完全遭「嚇親」。當時,她正和街坊聊天,是該名街坊一直用身體隔開滋事者,保護自己不受傷害。

曾遭掟旗 施暴青年涉藏毒

她續說,曾就遭掟旗一事報警求助,警方在上月25日拘捕一名21歲尹姓男子,並在其身上檢獲小量懷疑大麻及一支懷疑用作吸食大麻的霧化器,遂以涉嫌「公眾地方內擾亂秩序」、「藏毒」及「藏有工具可作吸食用途」拘捕該名男子。

張嘉恩直言,經歷了接近5個月的動盪,如今甚至涉嫌吸毒的不法分子都趁亂在社區中滋事鬧事,已經威脅了市民日常生活的安全。

她還曾多次遭另一個男子騷擾,不但不斷重複問她同一問題,更逼近她拍片,恐嚇道:「你每次來這個地方擺街站,我都會來搞到你開不了,從今日搞到你24號(投票日)!」

張嘉恩說,該男子第一次來的時候,自己只是生氣和無奈,認為無謂與其糾纏,但他當真再次來滋擾時,自己和義工都感覺受到了威脅和恐嚇,直到現在都不敢再去曾遭騷擾的位置擺街站。

食肆貼嘉恩海報 遭網絡欺凌

同時,張嘉恩在食肆張貼競選宣傳海報也受到了影響,她說:「此前曾有食肆幫自己貼海報,但很快就被掛上網,被貼上『藍店』標籤,告訴大家不要光顧,食肆老闆第二天就將海報撤下。」

張嘉恩指出,該食肆老闆並非有政治立場,只是基於對自己地區工作的認可,熱心幫忙貼海報。事實上,該食肆老闆也與其他「民主派」政黨有接觸,亦表示若有「民主派」要求幫忙張貼宣傳,也會樂意幫忙。她希望網民不要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更不要熱衷於給商戶「定性」、「貼標籤」,甚至發起罷食、罷買等行動。

張嘉恩說,明白社會上有不同的聲音,街坊的批評也是對自己的鞭策,「我正是見到社會的撕裂,聽到好多不同的聲音,所以才想要站出來為不同人發聲。無論會遭受怎樣的恐嚇或騷擾,都不會動搖我服務社會的決心。」她認為,不同政見的人也可找到平衡點,「例如一些民生問題,不同政見的人也會有相同的看法。」

街坊及年輕人:要堅持、要加油

她笑言,經歷過連續多次的滋擾,支持自己的聲音也越來越多,而且施暴者亦被輿論譴責,也略有收斂。「如今也有很多街坊、年輕人過來給我打氣,跟我說『要堅持、要加油』,很窩心,看到大家現在都勇敢站出來,為香港的建設努力。」

她希望社會盡快回復理性,區選候選人可以公平地競爭、宣傳政綱、爭取選民,街坊也可以用自己的選票表明立場。

同區參選人還有民主黨伍凱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