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請勿亂拋垃圾」 輕鬆化解「撕單張」

2019-11-04

煽暴派滋擾建制派區議會候選人到底有多猖狂?香港文匯報記者日前到訪劉天正在西營盤的街站觀察,在短短半小時內已有深切的親身感受:有人以粗言穢語向劉天正及其義工叫囂,有人撕碎其單張亂丟,有人甚至伸手企圖搶走一疊單張,既不道德,亦不合法。不過,劉天正及其義工已對這些「套路」了然於心,一一輕鬆化解,而叫囂和質問的路人見並不奏效,都匆匆遁走。

在場有記者 「路人」唔敢亂

香港文匯報記者在上周三下午5時左右到達劉天正的街站位置。當時適逢人流密集時間,一名女路人「手指指」質問劉天正是否支持獨立調查委員會調查警方。劉天正禮貌地回應:「要看(調查)是什麼性質。」不過,女路人就重複問題,劉天正唯有回應說現在難以詳細討論。該女子見劉天正旁邊有眾多義工,又有記者拍攝始作罷。

其後,有黑衣青年經過時叫囂︰「選咩啊,民建聯!」隨即就閃進附近的零食店,大家都不以為意。不一會,就有一名男子在馬路對面突然叫囂,然後衝前將劉天正的單張撕碎並且拋向天空。劉天正用揚聲器向對方說︰「請勿亂拋垃圾,麻煩執起佢魽C」該男子卻置若罔聞,拔腿就走。

除了這些奇怪的滋擾,針對義工的欺凌亦不時出現。一名穿黑色西裝的年輕男子試圖搶走義工王太一整疊的單張,一名男義工見狀立馬走過去保護女義工,及阻止該名男子搶走單張,該男子即馬上離開。

王太強調,她完全不會為這種無禮的行為感到害怕,更不會因此減少做義工。為了自己的原則和心中的正義,她已決心要做對香港好的事情。■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