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康龍化成傳上H股籌逾39億

2019-11-05
■有傳康龍化成已展開上市前推介,集資至少5億美元。官網圖片■有傳康龍化成已展開上市前推介,集資至少5億美元。官網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醫藥研發服務平台康龍化成(300759.SZ),IFR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其已展開上市前推介,集資至少5億美元(約39億港元)。據初步招股文件,該公司集資所得的30%,用於擴展內地實驗室及生產設施的產能及能力,約20%將用於建立有關研發生物製劑的醫藥研發。高盛、中信里昂證券、東方証券為聯席保薦人。

康龍化成於今年1月28日已於深交所上市,集資金額5.03億元人民幣,招股價為每股7.66元人民幣,上市當日即漲停。該股昨日在深圳的收市價已達56.84元人民幣,至今已累升6.4倍,升幅頗驚人。據其在深交所的公告,該公司發行H股的申請已獲中證監批准。

截至今年6月底止,該公司的利潤按年增長逾30%至1.56億元人民幣,主要提供實驗室服務、臨床開發服務,以及化學、製造和控制(CMC)服務。

中手游市值逼百億

新股市場氣氛不俗,帶動半新股也繼續有炒作,半新股中手游(0302)昨日再升逾22%報4.26元,交投逾14.28億元,市值已升至近百億元。該股最新價較其上市價2.83元,已經累升超過五成,是近期表現最突出的新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