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法貿行:內地出口全球份額超美國

2019-11-05
■Alicia Garcia Herrero (中)表示近年內地從美國進口中間產品的依賴程度降低。 岑健樂 攝■Alicia Garcia Herrero (中)表示近年內地從美國進口中間產品的依賴程度降低。 岑健樂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法國外貿銀行亞太區首席經濟學家Alicia Garcia Herrero昨於記者會上表示,近年內地製造業價值鏈日益完善,令內地從美國進口中間產品的依賴程度降低,而內地的出口佔全球市場的份額經已超越美國。

然而,有觀點認為這不利於美國的經濟增長與國家安全。因此,美國總統特朗普於去年發動中美貿易戰,對數千億美元輸往美國的中國貨加徵關稅。其中,主要針對的貨品正是中間產品,藉以針對打擊內地製造業價值鏈的轉型升級。

此外,Alicia Garcia Herrero認為由於去年起加徵的關稅仍然生效,因此即使中美雙方本月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雙方的貿易衝突將會持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