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數碼港開班教金融科技

2019-1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為配合今年施政報告提出加強對金融業界的金融科技培訓,數碼港宣佈將於明年1月推出在職金融從業員之金融科技培訓計劃,提供研討會及工作坊,促進金融科技在傳統金融行業的應用,初步為期一年。該計劃提供超過30項培訓項目,合資格金融從業員可獲政府資助八成費用,預計超過1,500人受惠。

數碼港公眾使命總監陳思源昨日表示,期望計劃可以進一步擴大本港金融科技人才庫,同時通過讓不同崗位和階層的金融從業員,加深對金融科技的了解,加快傳統金融企業數碼轉型,以科技提升競爭力。

科大銀行學會成夥伴

據介紹,香港科技大學及香港銀行學會為計劃策略性夥伴,為課程內容提供意見、場地支援和協助推廣課程予業內人士等。計劃提供的30多項培訓項目,將分為兩類,分別為「金融科技基礎研討會」,以及「深度工作坊」。

「金融科技基礎研討會」針對金融機構行政人員及決策者,將請來知名金融科技行業專家分享金融科技發展大趨勢,以及金融機構數碼轉型的策略,亦會聚焦特定金融科技課題,包括監管科技、保險科技、資本市場交易、網絡保安及區塊鏈等,並請來數碼港的金融科技初創,介紹他們在相關範疇的金融科技方案。「深度工作坊」則針對一般金融從業員,內容涵蓋數碼思維、數碼資產管理、網絡保安、人工智能應用、企業創投及用戶體驗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