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蘇伊士新創建再奪山東項目

2019-11-07

香港文匯報訊 由蘇伊士和新創建(0659)合資成立的蘇伊士新創建昨日宣佈,贏得投資額約3.5億元人民幣的東營市河口藍色經濟產業園危廢處置項目,這是繼 9月份在山東東營獲得工業污水處理項目後,蘇伊士新創建在東營再下一城,提供全面的工業服務。這個項目也成為蘇伊士新創建在大中華地區的第九個危廢處理項目。

危廢處置項目投資3.5億

此次位於東營市河口藍色經濟產業園的固廢處置項目,由蘇伊士新創建與合作夥伴組成的合作公司負責其投資、建設及運營,恰好是該願景的體現。該固廢處置中心總規模每年 6 萬噸,將為園區以及東營全市的企業提供 24 類危廢規範化處理。

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一期處置設施規模為每年3萬噸,將於2020年動工,預計於2021年建成,二期建成後處理能力將倍增至每年 6 萬噸。該設施按照歐盟排放標準設計建造。一期項目運營後每年將有 8.94 萬噸蒸汽回收再利用,供給園區工業客戶,每年節省相當於 1.2 萬噸標準煤,從而推動實現循環經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