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阿里傳下周申請上市

2019-11-07
■遠大住工和銀城生活服務昨齊掛牌上市。  中新社■遠大住工和銀城生活服務昨齊掛牌上市。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外電引述市場消息人士指,阿里巴巴將會於下星期尋求上市審批,集資額為100億至150億美元(約780億至1,170億港元),中金及瑞信擔任上市保薦人。消息指,由於不需要進行上市前推介,若獲港交所批准,阿里巴巴隨即可進行招股。阿里巴巴拒絕評論相關報道。阿里巴巴早前公佈截至9月底為止的季度業績,收入按年增長40%至1,190億元人民幣,好過市場預期。

溫嶺工量刃具上市觸礁

其他新股方面,原計劃昨日掛牌的溫嶺工量刃具(1379)前日公告稱,鑒於監管當局針對上市規則第8.08條項下之規定作出查詢,需要更多時間回覆監管當局查詢,因此不會如期上市。據了解,《上市規則》第8.08條主要針對上市公司的公眾持股量及持有人數目是否足夠。

銀城生活服務1手賺680元

有兩新股昨日掛牌,表現分歧。內房銀城國際(1902)分拆的物管公司銀城生活服務(1922)昨開報2.48元,較招股價2.18元升13.76%,該股曾高見2.74港元,但其後升勢放緩,最終收報2.52元,升15.6%。以一手2,000股計算,投資者每手賺680港元(不計手續費)。

至於內地裝配式建築服務提供商遠大住工(2163)則出師不利,昨開報8.7港元,較招股價9.68元跌10.12%,曾低見8.67元,但其後回升,更一度升穿招股價,最終收報9.67元,跌0.1%。以一手300股計算每手蝕3元(不計手續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