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咬耳就呱呱叫 刀插胸「皮外傷」?

2019-11-07
■何君堯遇襲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何君堯遇襲送院。 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煽暴議員立場先行拒譴責暴力 冷血揚言「真相待查明」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立法會議員、區議會選舉屯門樂翠選區候選人何君堯昨晨在屯門擺街站時,遭兇徒以利刃刺傷,震驚社會各界,但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在事後舉行記者會時,僅「慰問」而無譴責暴力。香港文匯報記者其後訪問了全體25名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大部分人均拒絕譴責暴力,其中「議會陣線」的梁耀忠更質疑事件的「真假」,朱凱Y則聲言事件「真相有待查明」云云,極為冷血。

煽暴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在何君堯遇刺後會見傳媒,有別於此前不問緣由就撲出來譴責「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被有精神病記錄男子咬甩左耳,身為「民主派會議」召集人陳淑莊僅對何君堯遇襲受傷表示「慰問」,希望對方「盡快康復投入工作」,但並無譴責暴力。

陳淑莊圖淡化謀殺嚴重性

她更企圖淡化是次企圖謀殺事件的嚴重性,聲言何君堯「主要受皮外傷」,更趁機稱近月「民主派」不少議員「亦受到襲擊」,希望警方可以積極跟進,一視同仁,盡快破案,並聲稱很多候選人和市民都希望區議會選舉能如期舉行,希望特區政府「履行責任」云云。

香港文匯報記者其後訪問了全體25名煽暴派立法會議員,其中僅5人明確譴責「任何暴力」,部分推說陳淑莊已回應,部分竟企圖抹黑何君堯,部分則截至本報截稿仍未有回覆。

區議會選舉樂翠選區候選人還有盧俊宇及蔣靖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