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暴民詛咒法官 揚言激光挑釁

2019-11-08
■警方在記者會上講解改裝傘如何成了攻擊性武器。 資料圖片■警方在記者會上講解改裝傘如何成了攻擊性武器。 資料圖片

「盲撐」暴力示威者的煽暴派,由在庭內庭外叫囂,到現在竟網上公然恐嚇法官。署理總裁判官蘇惠德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裁定剛滿16歲的少年兩項有意圖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成,煽暴派即詛咒蘇官「不得好死」,更威脅要「制裁」蘇官,公然藐視法庭、恐嚇法官。

在蘇惠德昨日作出裁決後,有煽暴網民不滿他判被告罪成,詛咒他去死,並列舉他審理過的案件,聲言要將他列入「制裁」的「紅法官」名單中。有網民更煽動他人購買大威力的「觀星筆」去「挑戰裁決」,暗示要對蘇官或法庭不利。

是案被告早前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後被還柙,並在9月27日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處理保釋申請的法官陳慶偉指,本案證據強,考慮到被告是在犯下另一案的保釋期間犯下此案,故拒絕他保釋,當日有近百名口罩黨到庭聲援被告。

當日,代表控方反對被告保釋的高級檢控官張卓勤在離開法庭時,即遭口罩黨爆粗追罵及包圍,部分人情緒激動兼「聲淚俱下」,張卓勤最終由司法機構的保安護送行樓梯離開。

其後,大批口罩黨跑到高院囚車出口,向坐囚車離開的被告大叫:「加油!」有狂徒在網上討論區辱罵拒絕被告保釋的高院法官陳慶偉,咒罵陳官「全家死」,有狂徒更聲言:「香港終有一日連法院都燒埋。」 ■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