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文匯精選】大眾歡呼潘頓造磅

2019-11-08

潘頓的弱點,便是因為體重問題未能騎到輕磅馬,因此有不少實力坐騎,皆因輕磅問題便失去了頭馬,最近一匹因輕磅而失去了贏馬良機的便是羅廄的「快馬飛馳」,結果由利敬國爆出十六倍半冷門,期間這駒在入閘前由十八倍落到十六倍勝出,反映幕後有關人等一定不會中空寶。在「快馬飛馳」未上三班前,這駒在四班上陣所跑的三仗,均是由潘頓操刀,結果取得一冠一季成績,開齋路程是在千二米,後在千四米跑入第三名,今季評分在三班起步,由於負輕磅的關係,先後由莫雷拉及利敬國操刀,最終由利敬國贏出。當然若這駒不是匹三班尾馬,鞍上人贏馬功臣絕不會是利敬國,肯定又會是配潘頓贏馬。

今次日賽之中,又有匹羅廄實力馬「大眾歡呼」(圖4號),季初負一一九磅由利敬國披甲,跑入一席第四名,今次負同一磅位而來,鞍上人已立刻由潘頓取回,寧願超一磅上陣,明顯指出潘頓不能容忍自己再失去實力坐騎。畢竟「大眾歡呼」上季在四班出賽時,所跑的三仗全是由潘頓操刀,結果所取得的成績也是非常美滿,得兩冠一亞成績,兩場頭馬是來自千二米,分別擊敗「大四喜」及「韋小寶」,另一場是在千四米取得亞軍,只是負於「良才」腳下,今季馬房安排牠首戰跑千四米,當時負一一九磅,潘頓要騎的話必須超磅,但同場之中,他亦有匹新勝馬「開心好玩」上陣,結果他的選擇沒有錯誤,「開心好玩」的表現是好過該場的「大眾歡呼」,前者取得亞軍後者只是第四名。今次沒有了「開心好玩」,這匹「大眾歡呼」即使賽前知道要節食才能披甲,潘頓亦要騎牠上陣,看來羅富全這匹演出準繩馬,今場交回潘頓手上,應該是匹坐二望一的爭勝分子,值得大家捧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