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馬經 > 正文

【大勢分析】乘勝追擊天氣先生

2019-11-08

周六在沙田編跑兩泥八草共十場日賽,草地選用A跑道,由於賽道寬闊,所以對後上人馬較有利,上季至今在此賽道成績最好之練馬師是大摩,有二十六場頭馬,騎師是潘頓,有三十六場頭馬;泥地成績最好練馬師是羅富全,有十八場頭馬,騎師是田泰安,亦有十八場頭馬。頭場中午十二時十五分開跑。史卓豐與巫顯東停賽,黃俊養傷,莫雷拉、利敬國及陳嘉熙延遲停賽,潘明輝十一月九日生日。三T無累積,六環彩有二百五十多萬元累積。

【1】第四班、一二○○米(草地)。「追風絕影」在澳洲試閘搶出輕勝,來港兩試再獲亞季軍各一,走勢鬥心湧現及膽量十足,初出恃質有力旗開得勝。「勝利紅星」周歲價五萬澳元,為馬販派斯貨源,澳洲贏好閘來港打快攻。「乘勢歡心」本港拍賣馬多跑之下日益上力,今次縮程返千二米料已有贏面。「佳景福星」有型有款,初出同程閃閃身跑第六名,熱身後預期有進步演出。「荷花福星」今季插班初出慢閘跟跑可視作熱身賽,今次面對同齡對手有優勢。

【2】第五班、一八○○米(草地)。「乘勝追擊」(圖2號)今季易廄之後尚未贏馬肯定不會氣餒,沿留五班角逐贏點卡士,繼續打拚估計想贏番場交代先肯罷休。「利之喜」上場千六米跑第四,直路一程追趕力強,今次加程上陣更利進取。「為善聚樂」近季在五班出戰中長途賽事最把炮,今次適逢路合料機不可失。「南京之友」近仗走勢已有復甦感,久沉馬狀態有轉機,班分兩利可走出低谷。「火天大有」出戰五班同程素有把握,近期備戰不遺餘力,穩位可望贏。

【3】第四班、一四○○米(草地)。「特駒聯盟」與「天池怪俠」、「華美公主」及「牛角仔」同貨源,上仗在港初出千二米即上名,開氣加程更利追。「金碧科」四班同程向來穩紮穩打,今場有前置馬扯快步速,小心後發先至。「電訊火箭」連仗試前仄後,走勢頗有山雨欲來之感,分利輕磅可介入戰團。「順意寶」態佳演出準但實力見盡,易廄後三戰兩次上名,未贏馬前絕不罷休。「嘉應風采」目前評分比起上次贏同程時只多一分,今次路合有權再顯顏色。

【4】第四班、一六五○米(泥地)。「喜盈運」上場泥地竟然不留而放,雖敗但輕鬆走得接近,賽後騎練解畫依然照單全收,狀態回勇之後提防目標今場。「南莊瑞寶」上場直路發揮滋滋油油明顯留有以待,今場縮程上陣有力還盅。「安賦」易廄後跨季狀態及演出俱穩定,剛役直路塞車受困,再來可見真章。「好運」上場似乎受到濕慢地影響表現,今番捲土重來,有權在此還以顏色。「加州明雋」季內曾贏狀態無問題,棄草跑泥搵新出路,幕後逢出必拚鬥志可嘉。

【5】第三班、一○○○米(草地)。「天氣先生」英國六戰三冠一亞,三捷於千二米,八月中已在港投入操練適應水土快,曾一放到底贏泥閘提防即食。「大紅包」剛役飛到馬到,贏來姿態有餘未盡,開竅健康回穩有望再下一城。「獎進」今季轉來田草順利搵到新出路,縮程效果可能更佳,提防異軍突起。「奮鬥同心」今季上從化悉心操好,可能仍有唔少分在手,乘勇再連無難度。「跳出世界」季內初出一口氣放返贏谷草同程,質新馬徹底開竅,升班難輕視。

【6】第三班、一六五○米(泥地)。「龍之星」今季兩戰泥地同程狀態未十足之下都獲取一亞一季,證明班分佔利及路合,今次捲土重來大可及鋒而試。「大道至正」上季出戰泥地曾經後上跑近走光,此組對手不強提防變身出冷。「鵰神」跑泥地未嘗失三甲,易廄之後曾經兩勝於同程,班利路合四平八穩。「馬主星輝」在英國上陣跑開膠沙地,估計泥地都可以應付,轉場難以輕視。「蒙古傳奇」近期安排勤跑代操已收熱身之效,分利馬返勝途隨時露出虎相。

【7】第一班、一四○○米、樂聲盃(草地)。「勝得精彩」上季六捷兼獲最大進步馬匹及最佳新馬殊榮,今季蔡廄各項四歲馬經典賽事的重要籌碼,贏好閘謀即食。「信心保證」季內已有一場熱身,態佳演出算準兼實力尚未見盡,盃賽場合隨時會郁手。「安騏」自從加盟摩廄後脫胎換骨越戰越銳,跑法主動常能操控步速,路合要防。「百步穿雲」跨季五場入前四名,忠心馬長期狀態對辦,肯下決心是前列分子。「奔雷」上季國際二級賽盟主,季內已有一場熱身賽,睇通對手隨時可起筷。

【8】第四班、一六○○米(草地)。「熱血鬥士」有能力但成熟程度尚未十足,末段每有內閃傾向,今次幕後棄同日勝途千四作加程,部署似胸有成竹。「水箭龜」連續兩場受制跑第二,實際表現有前有後,操磨積極有補中決心。「大雁塔」初出走來點到即止,慢腳馬增程一哩可展現威力,隨時一步到位。「愛添勝」上場千四米都見直路姍姍來遲,繼續安排增程發展,冷腳可考慮。「七寶」今季踏入成熟期可望越跑越好,質新輕磅兩大元素支持,配腳要拖。

【9】第三班、二○○○米(草地)。「悅裕」戰鬥力不斷昇華,每次後上贏來都有點到即止之勢,肯定三班長線留唔住,今次做足工夫而來可睇高一線。「蒙古王」上季長力經已有證明,今次落三班對手減弱,試準而來胸有成竹。「龍鼓飛揚」踏入今季持續進步,晨課操練加辣觀感良好,熱身後應會郁手。「我願意」跑中長途向來表現準繩,賽前試閘後上第二吸引,三甲可佔一席。「關鍵時機」上場千六米跟前都可以跑入三甲,今次匆匆加程肯定有利發揮。

【10】第三班、一四○○米(草地)。「不羈的風」上季加盟摩廄半季內贏三場成績驕人,暑後體重增加廿四磅續成長,上場後上如飛得殿軍,證明狀態己在勝利邊沿,磨利再戰隨時發難。「超新星」近期少數精英拍賣馬,今季一出即勝,正值如日方中料連捷不難。「紀利雄星」出道以來例跑入前四名,剛役發揮一絕下贏馬,大勇坐位望贏。「翠湖飛鷹」季內初出千二米熱身性質得第四名,開氣之後安排加程可擔正。「凱旋駿驥」今季暑期安排北上從化操練確認大幅進步,試準再來出頭在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