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BTS應邀開騷 被轟為沙特「洗白」

2019-11-13

沙特阿拉伯上月邀請韓國偶像組合防彈少年團(BTS)舉行演唱會,是首次有非阿拉伯國家藝人於當地單獨演出,但BTS此行亦惹起爭議,人權組織及部分BTS歌迷認為,沙特國內侵犯人權問題嚴重,BTS應邀演出相當於「淨化」沙特政府的行為。

BTS演唱會在上月11日於利雅得的國王法赫德國際體育場舉行,約3萬觀眾到場欣賞,其中更有不少人是從鄰國科威特、阿聯酋等地而來。

但BTS於7月宣佈演唱會消息時,不少歌迷已不滿做法,認為沙特人權狀況惡劣,如2018年沙特記者卡舒吉在沙特大使館被殺、對女性實施諸多限制、禁止同性性行為等,而BTS曾經參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終結暴力」運動,亦曾在聯合國發表《為自己發聲》的演講。

面臨連串批評,BTS解釋稱他們是獲沙特「正式邀請」,決定亦不容易。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