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加獨」越境佔路 西法警方聯手清場

2019-11-13
■ 警方向示威者噴椒。 路透社■ 警方向示威者噴椒。 路透社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近日有約2,000名示威者,堵塞通往法國的高速公路,法國與西班牙警方昨日上午分別採取驅散行動,以警棍和胡椒噴霧驅趕堵路人士,期望讓公路恢復通車。

加泰獨派組織「民主海嘯」前日在網上,號召支持者堵塞來往法國的AP-7高速公路。示威者在公路路面設置混凝土路障,並興建「大台」,部分人更越過邊境,佔據位於法國境內的路段。

示威者被抬回西班牙

由於AP-7公路是西法兩國主要跨境路線,示威者堵路導致附近交通嚴重擠塞,車龍一度長達10公里。當地運輸業團體估計,堵路行動每日影響2萬輛過境貨車,經濟損失達1,500萬歐元(約1.3億港元)。

法國警方昨晨約8時開始清場,先後出動胡椒噴霧和警棍,並逐一把示威者抬回西班牙境內,部分示威者眼部「中椒」後流出淚水。警員其後使用拖車,拖走用作堵路的汽車,並清除路面上的障礙物。加泰自治區警方約兩小時後亦採取行動,把示威者抬離行車線。■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