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跨珠江口部分大通道佈局(從北到南)

2019-11-20

1、蓮花山過江隧道:籌建中,預計2020年動工,2025年完工,加強大灣區特別是廣州番禺、佛山與東莞西北部、惠州北部地區之間的互聯互通。

2、南沙大橋:已通車,坭洲水道橋為「雙塔雙跨」,主跨1,688米,名列鋼箱樑懸索橋世界第一;從東莞到廣州南部縮短10公里,減少約半小時車程。

3、虎門大橋:已通車,創造18項國際先進水平工程技術和工藝,是中國首座特大型鋼箱樑懸索橋,也是跨越珠江口首座大橋通道。

4、深中通道:在建中,預計2024年通車,連接「深莞惠」與「珠中江」兩大經濟圈的公路直達通道,深中之間行車由約2小時縮減至約20分鐘。

5、深珠通道:規劃籌建中,長約47公里,擬採用「西橋東隧」方案,跨江段推薦採用「雙向8車道高速公路+4線鐵路」,深珠之間行車由約3小時減至半小時以內。

6、港珠澳大橋:已通車,長約55公里,創下400多項新專利、7項世界之最,包括世界最長跨海大橋、世界最大海底隧道等,珠港之間行車由3小時以上縮短至40分鐘左右。

整理:香港文匯報記者 方俊明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